大鱼读书

更多精彩小说,尽在大鱼中文网

喜欢雌竟的妈妈不仅PUA我还截胡我男友,她不知每次雌竟,她都离阎王更近一步

我妈喜欢雌竞,经常拉着我照镜子比身材。


得知我过年安排相亲后,擅自跑到约会地点让对方猜谁是今天的女嘉宾。


男人:「阿姨你可真年轻,我还以为你是她姐姐呢!」


我妈更得意,相亲结束还偷偷邀请男人看电影。


我不屑一顾。


因为我绑定了雌竞系统,我妈每雌竞一次,她便会衰老一岁。


1.

今年放假我不着急回家,而是留在首都见同事介绍的相亲对象。


对方名叫邢浩,仪表堂堂,研究生学历。


我在餐厅等了一会儿,没等到邢浩,却等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人。


我妈李春晓寒冬腊月只穿了件白色连衣裙配风衣,脸上化着精致的浓妆,步步朝我所在的方向逼近。


我心里咯噔一下,顿感不妙。


她怎么找到这来的?


「李夏!你这个兔崽子,相亲也不告诉我,没有我给你撑场面哪个男人能看上你?」


「你说说你长得,一点也不随我,皮肤又糙又黑,净随了王八蛋的爹!」


「如果不是你同事周佳佳告诉我你相亲的事,你打算瞒我多久?就这么不自信?也是,毕竟你都29了还没男人要!」


浑浊的口气杂糅刺鼻的香水味,让人头晕目眩。


我脑袋里闪过次啦啦的电流声,机械音随之响起。


「恭喜宿主绑定雌竞系统,从现在起,只要有人与你发生雌竞关系,对方的年龄将会增加一岁。」


没等我反应过来,喋喋不休的李春晓眼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出一条细纹。


居然是真的!


2.

我推着我妈的肩膀想把她赶出餐厅,她不但不走反而自顾自补起妆。


这时邢浩走进餐厅,他长相周正,和照片相差无几。


我妈看到来人,利索起身将邢浩拉到自己手边的位置坐下。


「你就是邢浩吧,相亲不积极,居然让女孩子等这么久!考验你一下,猜猜谁才是你的相亲对象?」


我妈左手亲昵地挽住邢浩的胳膊,用手帮忙整理领带。


我们二人对视,只见邢浩眼中闪过一丝尴尬。


相亲之前我们曾经互换过彼此的照片,他怎么可能不认识我?


再说,李春晓虽然喜欢赶时髦,长得也比同年龄人轻,可她毕竟已经48岁。


我心气不顺:「妈,你能不能别闹了?我那么多次相亲,哪次不是被你搅黄了?我不告诉你,还要自己偷偷跟来,搅屎棍都没你功劳大!」


李春晓将脸贴得离邢浩更近,刚要出声被邢浩打断,「原来您就是李夏的母亲,幸会幸会。阿姨可真年轻,如果李夏不开口,我还以为您是她姐姐呢!」


李春晓:「小伙子可真会说话,不像我那个臭女儿嘴巴跟心眼一样坏。我特意来替她把关,却落得个讨人嫌的下场。你说说这样的女人谁敢要?你敢娶她做媳妇儿吗?」


我妈手上不停地给男人端茶夹菜,嘴里满是对我的冷嘲热讽。


李春晓:「小伙子喜欢什么样的姑娘?阿姨给你介绍。你也老大不小了,介不介意姐弟恋?你看阿姨怎么样?阿姨身边那么多女孩儿都没阿姨一根头发丝好,想当年我20多岁的时候,方圆几百里全是追我的男生,挑都挑不过来。」


李春晓:「咱们加一个联系方式,别管我那个臭女儿。她又不会做饭,又不会收拾家,你娶她干什么?」


整场相亲我倒沦为配角。


邢浩顾虑地望着我,「李夏你妈妈确实挺年轻的,方便的话,我能加个联系方式吗?」


3.

从小到大,我妈无数次打压我,使劲往我嘴里塞吃的,等我撑到肚皮要破了,再把我带到体重秤上与我比体重。


多次清晨把我从床上薅起来,让披头散发的我和化好全妆的她比容貌。


最后嘴里总会发出欢快的笑声,感叹,「女儿,你怎么完全没有遗传妈妈的优点!」


她逢人就说自己生了一个丑孩子,我学习不好,经常被老师批评,说我已经无药可救了。


语调悲伤至极。


旁人安慰,「你女儿多优秀啊!上本市的重点大学,这还叫学习成绩差?人长得也漂亮,一米七二的大高个,窈窕淑女。你对自己的孩子要求太高了!」


她的哭声戛然而止,怒瞪眸子,「这也叫优秀?跟我比差远了!是你对待孩子的要求太低了!」


想到这些,再看着已经交换完联系方式的二人,我实在憋不住了。


4.

我站起身大声地拍手叫好,「加呗,谁能加得过你俩呀,两位活爹。」


「恭喜这对年龄相差19岁的情人喜结连理。都见过老男人包养年轻小姑娘的,实在没想到,妈你居然也好这一口。你饥不择食急不可耐可以跟我说呀,我做女儿的能不满足你?」


「谁能想到你居然要抢我的相亲对象,还是说你认为抢我的对象更刺激?你就喜欢这种偷情的感觉?」


「大冬天就穿一个白色吊带裙子,有备而来呀?今天是专门来抢我相亲对象的吧?你不是天天说追自己的一大堆?怎么沦落到跟女儿抢食的地步?还是说追你的都是些苍蝇烂货?所以你不稀罕?哎呀,我错了。吸引苍蝇的话只能说明你是大粪!」


我边笑边骂,吸引了无数吃瓜群众的目光,李春晓立刻披上外套将我往座位上按。


我:「邢浩,你要是喜欢大龄女,你跟我说呀,我今天就不来耽误时间了。俗话说朋友妻不可欺,怎么相亲对象的妈就很好睡呗?当着我的面儿两个人就敢加联系方式,要不然我再给你们订间房?你努努力,今年给我整出一个弟弟妹妹,让我体验一下当姐姐的感觉,行吗?」


邢浩的脸又黑又红,半天没说出一句话。


周围议论纷纷,「开年第一件震碎三观的事……我都不敢想那个小女孩儿得有多崩溃……」


「居然会有妈妈跟女儿抢相亲对象也太奇葩了吧!」


我结完账,「这个钱就当给你们的份子钱,你们可不能辜负我,一定要喜结连理呀!」


5.

当晚我回老家,李春晓直到凌晨才进门。


上厕所正好撞上她在打电话,声音尖锐刺耳,「邢浩,谢谢你,我已经很久没看电影了,今天和你在一起很开心,让我找回了年轻时的感觉。」


说罢,她狠狠瞪了我一眼,随即露出胜利般的微笑。


我不以为意,脑中又想起电子提示音「李春晓年龄加一,当前年龄50岁。」


第二天清晨李春晓发出尖锐爆鸣,将我从马桶扽到体重秤上,嘴里不停念叨,「贱皮子,是不是你偷偷把体重秤改了?我怎么可能130斤?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!」


我站在上面,体重显示105斤和往常一样。


我妈与昨天相比的确臃肿了一大圈,难道是年龄增加导致的?


我心情舒畅,「人到中年就会发福,你不得不信,用得着这么紧张?你不是魅力四射?不管多重,勾勾手指就能勾到像邢浩那样的蠢货男。」


她死死掐住我的手臂,「就是你陷害我!你嫉妒我比你美,别的男人都喜欢我,肯定是你搞的鬼!我不可能130斤!」


不怪李春晓小题大做,从我记事起,妈妈始终很苗条,165的身高体重一直在110斤以下。


我盯着没有粉底遮盖布满老年斑的脸,说实话我不懂为何李春晓如此自信?


客观讲她长得并没有到倾国倾城的地步,只是相较于普通人来说好一些。


李春晓蹲在马桶旁不断干呕,将吃进去的早饭全部吐了个干净。


再度来到镜子前,她双眼猩红,满脸惊恐,」怎么回事……我的脸……我眼角为什么长了这么多皱纹?不可能!我明明经常去美容院做美容……别人都夸我48岁的年龄,28岁的脸蛋儿,为什么一夜之间全都……」


我感到好笑,她自然不知道我绑定了雌竞系统,也不知道自己已经50岁。


哦,不。


因为刚才的雌竞已经51岁。


6.

自此李春晓开始绝食,平等地不放过任何一个人,对自己尤其狠,为了自己的容貌已经达到癫狂的状态,每天水煮蛋配黄瓜,如果实在忍不住吃了其他食物也要抠出来。


李春晓恶狠狠瞪着我,「去死!去死!看到你就生气!都是你害的,都怪你!」


从前的很多裙子穿不下,抄起剪刀将裙子全部剪碎扔进垃圾桶。


从我记事起便没见过父亲,李春晓总说他眼瞎,放着大美女老婆不管,外面的女人香!


她格外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,做销售挣不了几个钱全花在外表上。


每次上街,左邻右舍都笑,「春晓给自己打扮得那么好看,怎么不给自己的闺女买点好衣服?」


不光是不给我买衣服的问题,就连学校要交的费用她也不管不顾。


小学的老师给我穿小鞋,让我罚站,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打手心,因为她教过的所有学生,只有我没给钱。


李春晓注意到我的伤口,露出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,「我就知道你在学校调皮捣蛋!你真是不随我!没有我上学时一半好!」


李春晓节食期间也不忘和邢浩煲电话粥,她赶时髦,一口一个哥哥叫着,土味情话朗朗上口。


「哥哥,你知道今天刮的什么风?」


「错,是想你想得快疯了。」


谢谢,本来就不舒服现在吐出来好多了。


电话那头的邢浩发出轻笑,似乎很吃这套。


不得不说两人绝配。


每当邢浩提出见面,李春晓便会否决。


她经过不懈努力瘦了十斤,可离成为「女神」还差得远。


我起床洗漱耳边充斥着两人的调情,洗完脸打开爽肤水,却突然闻到一股怪味。


7.

爽肤水的分量莫名多了一段,果香中参杂腥臭。


我心里咯噔一声,正好对上李春晓偷偷往卫生间瞟的视线。


不对劲。


我的爽肤水被她动过手脚。


我不动声色地盖上,接着检查其他护肤品,无一例外全是一股腥臭。


余光中李春晓见我没有多余的反应,悄悄离开了。


接下来的几天她依旧时不时和邢浩通话,每当亲戚借着过年的由头给我介绍对象,都被她一一挡下。


别人家的父母觉得对方配不上自己的宝贝女儿,而她正好相反,她觉得我差劲到应该孤独终老。


我又买了新的护肤品,在卫生间装了隐形摄像头,势必要揪出来她对我的东西做手脚的全过程。


又过一天,新的护肤品也染上奇怪的味道。


我导出监控,其中的画面令我无比震惊。


8.

李春晓戴着口罩,左手握住塑料瓶,里面装着淡黄色的液体。


她右手拿着我的爽肤水,倒出一些后用黄色液体填满,接着摇晃均匀。


我极力不把黄色液体往那方面想,可事实证明,我想得是对的。


因为李春晓干完这一切后迅速洗手,在监控外的地方打电话。


「爸,你就别管我要做什么了!我拿去给你体检!你年纪大了,我检查检查有什么毛病!」


「医生说量不够,查不出来,我明天再去你那里一趟!」


我不断干呕,居然是我姥爷的……


李春晓听到动静后冷嘲热讽,「呵,怀了哪个男的野种?没想到你可以啊,真小瞧你了。」


「但是你还是不如我,想当年我可是刚成人就怀孕了!」


我气得太阳穴突突直跳,薅着李春晓的头往马桶里按。


脑中叮当一声,「年龄上涨一岁,当前年龄52岁。」


我一直很想问问她,我是她的亲生女儿,为什么这样对我?为什么总是诋毁我侮辱我?


李春晓满脸水渍,狼狈不堪,一个劲地咳,「李夏,你干什么!我是你妈!你疯了?」


我冷笑,拧开爽肤水的瓶盖浇在她脸上,空气瞬间弥漫一股难以言喻的恶臭。


一瓶不够我又抄起一瓶,猛掐下巴顺着嘴灌进她的喉咙。


「你还敢说你是我妈!亲妈会对女儿下死手?你自己说说,你对我的护肤品做了什么手脚!」


「喝!全都给我喝进去!我看你是精神不正常,正好喝点儿猫尿治治病!」


李春晓不停呜咽,水从鼻孔溢出,我使牛劲绝不让她挣扎,一瓶很快见底。


一分钟过去她不再挣扎,哆哆嗦嗦,「女儿,你怎么了?你冷静点……有个大师告诉我用老人的液体外敷能延缓衰老,我也是为你着想才偷偷把东西加在你的护肤品里,你别生气了……」


荒唐又可笑。


我:「你会有这么好心?我看是有个大师告诉你,这种东西外敷可以加速衰老,你才给我搁在护肤品里的吧!毕竟如果真有效,你为什么不自己用?你不是最宝贝你的脸?谁都比不过你!你的容貌堪比四大美女,要不要我现在送你去阴曹地府跟她们团聚?」


李春晓喊着饶命,骂我失心疯精神不正常,从没见过我发这么大的脾气。


我一直认为我妈对我有养育之恩。不愿恩将仇报,长大后只想着躲得越远越好,可她却得寸进尺。


没等我真对她做些什么,她直接吓尿了,「你们都欺负我,你就是嫉妒我长得好看。你是我女儿,我现在这么胖了,你凭什么那么瘦?我脸上这么多皱纹,你长几道怎么了?我有什么错?」


「李夏,你别打我……行,这件事就当是我不对,行了吧!」

评论(46)

热度(33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