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鱼读书

更多精彩小说,尽在大鱼中文网

同宿舍的舍友不仅是个省姐而且又茶又婊又双标,怎么破

室友说自己的男友是豪门私生子。

婆婆有一百多个爱马仕,死了都是她的。

最看不起的就是我这种土大款。

可我亲眼看见她男友染着黄毛,穿着豆豆鞋。

脖子上还挂着我丢失的价值三十万的翡翠手镯。

1

室友张倩是这个学期才换到这个宿舍的。

早在她换来之前,我就听说过她的奇葩事件。

可是她刚来时,哭得凄凄惨惨,说上一个寝室看不起她是农村来的。

她就是节约惯了,多嘴提醒了之前的室友几句,没想到会被她们添油加醋挂到校园墙上。

我和其他两个室友听得义愤填膺,保证不戴有色眼镜看她,其中就属我同她关系最近。

起初一切都正常,才过了两个星期,她的本性就开始暴露。

前天,非不要我在寝室洗澡,说我每次一洗就是半小时,不知道浪费多少水,非洲还有多少人连吃饭的水都没有。

趁着晚上下雨,将我拉到学校隐蔽的小树林,说是要我学习她是怎么洗澡的。

她在雨中轻车熟路地脱掉衣服,拿过我的洗发水挤出一大坨。

「看好了,我这个是大自然的馈赠,不花一分钱。」

我惊掉下巴,但一想到她可能确实经济状况不好,便说:「张倩,雨水没过滤是很脏的,要不你的水费,我替你出?」

她鄙夷地看了我一眼:「一点也不脏,就算脏也是因为全球变暖,和你这种人脱不了关系。」

她一边说一边将洗好的头发用塑料袋套好,继续脱掉裤子洗下半身。

嘴里还不满地嚷嚷:「为什么换沐浴露啊,烦死了,一点没之前雕的好用,用杂牌我身上会起疹子的。」

随后毫不客气地挤了我新买的沐浴露一大坨,顺带还洗了内裤。

我活了二十几年第一次见这场面,连生气都没有,完全是发现新人类的惊讶。

「张倩,你不会一直都是这么洗澡的吧?」

「当然,我从高中就开始了这种【非大自然馈赠不洗澡的任务】,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西南地区,别的地方可没这边下雨多。」

我真无语了。

本想再劝她两句,忽地就看到她腿上流下的雨水变成了稀黄色

「张倩你.....」

她白了我一眼:「能拉在外面,还带回家干嘛?」

我大脑瞬间宕机,终于明白她之前的室友为什么挂她的校园墙能发满九宫格了。

不敢和她多待,我随口胡诌了理由,就急忙跑回了寝室。

从那一天开始,我就刻意地疏远了她。

沐浴露那些也锁在柜子里,用得时候才拿出来。

她几次三番想要示好都被我婉拒了,逐渐看我的眼神都带着不怀好意。

只是,没想到,今天我过生日,她给我上演了这一出。

2

「张倩,你把马桶拆了干嘛?」

我拧着眉毛,耐心已经告急。

本来选这个学校就是因为是四人寝,厕所干净,还是马桶。

她这一整,下水道的味道反上来,厕所就像是炸了一样臭。

何林和苗苗也才从震惊中回了神,都不可置信地等她回答。

张倩一看这阵仗,忽然就委屈起来。

「每次只要一上厕所,就要冲一次水,马桶多费水啊,反正都是上,你们直接对准下水道口也行啊」

「如果我们不用马桶,每个月能省下来十块钱的水费呢,我也是为你们好啊,而且我们节约一点水,地球就多一片绿洲啊」

「不行!」

苗苗有洁癖,率先开口反驳,她刚进厕所一看,脸瞬间黑完。

何林也在一旁附和:「你有病啊,谁准你不经过我们同意就拆的?」

张倩嘴一瘪,可怜兮兮:「那你们每次上的时候搬回去不就行了,我不用马桶。」

「每个月多出来的水费,我反正不出。」

「我TM...」

何林是个暴脾气,上前一步就要动手,我和苗苗急忙拉住她。

张倩被吓到,眼巴巴地望向我,希望我开口帮她说几句。

可我才是最心烦的人,厕所的问题是一方面,她还换了我的蛋糕,我还没计较,她居然还想我开口帮她说话?

我态度强硬。

「张倩,今天之内你不把马桶复原,我就会和辅导员说,叫他帮你重新找寝室。」

「没得商量」

张倩却哭了起来,控诉着:「你们就是看不起我是农村的,我是穷,我只是想省点钱不行嘛,我爸爸妈妈都不容易啊」

「你们三个人就欺负我一个人。」

何林和苗苗面面相觑,不知道说什么。

和这种人讲不通的,我不想多纠缠。

「多出的水费,我帮你出,不能再动马桶,听到没」

张倩哭声渐渐止住,就在我以为这事过去了,想要和她聊聊我蛋糕的问题时,她猛得抬头,满眼怨毒得盯着我。

「装什么,不就有两个臭钱嘛,小心没命花!」

我们三个被她眼神一时间吓住。

就在这瞬间,她起身提上蛋糕冲了出去。

3

我想要拦住她,蛋糕的事还没解决呢。

今天本来是我生日,何林和苗苗给我订得蛋糕,张倩自告奋勇说要去拿。

我们在寝室等了她一个多小时,她才从外面回来。

结果本应该精致美味的奶油,却变成了散发腥臭的不明物。

张倩还挺得意:「你们那个蛋糕,我男朋友拿去了,他今天也过生日。」

「这个原本是他送我的礼物,现在我拿出来一起分享。」

「随便吃,我大方着呢。」

见我盯着那一团恶心的东西。

她抬起下巴炫耀:「要不是他最近生病了,这蛋糕他三天就能做出来。」

「而且才不是八寸,可以做四寸的呢。」

瞬间,我就明白那是什么。

何林和苗苗也是一副惊呆的表情。

「太恶心了!你简直疯了。」

我留下这句就直奔厕所。

张倩表情不对,朝着我的背影不屑冷笑:「你就是因为分手了,嫉妒我有男朋友罢了。」

「要不是你生日,我才舍不得和你分享,真是狗咬吕洞宾。」

随后便是我厕所看见马桶消失,集体质问她。

何林拉着我。

「别喊了,蛋糕我们再定就好,今天你生日,别和她吵。」

苗苗也安慰道:「就是,我们出去过吧,别沾染上她的晦气。」

我整理好心情,确实不能因为她影响自己的心情,太不值得当了。

不过,张倩要是再得寸进尺,我可不会退让了。

等我和她们回到寝室时,张倩已经拉灯睡觉了。

我累得不行,倒头就睡。

深夜,半梦半醒之间,我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睁开眼,张倩的脸赫然出现。

「我艹!」

我惊呼一声,张倩忙捂住我的嘴。

神秘兮兮:「嘘——别喊。」

「我送你个礼物。」

我扒开她的手,不耐道:「有什么事,白天再说。」

她却好像没听到,自顾自得将什么大件的东西拖上了我的床。

「我以前没有谈男朋友的时候,一直都是它陪着我,我知道,你跟男朋友分了手,难免会寂寞。」

「嫉妒我也是正常的,但是我不会和你计较。」

「现在,我把它送给你,这样你就能体会一把有男朋友的感觉,希望你以后好好对它。」

说着,将一只「手」送到我的手中。

我被这细腻又冰凉得像是人肉的东西吓得心跳都漏了一拍。

「艹」

「什么鬼东西!?」

我马上打开安在床上的小夜灯。

定睛一看,才知道她送我的是个什么东西。

那是一个破烂的CQ娃娃,而且明显是女性,她把这个娃娃头发粗糙的剪掉,戴着个毛线帽子。

娃娃的X部也被她用布严严实实缠绕起来,更不用下面还有绑着个用品。

忽然又想起,之前晚上睡不着时,听到张倩床上那些不可说的声音。

我一阵恶寒,气得要死

「马上带着你这个东西滚下我的床。」

张倩却一脸无辜:「怎么了?你不喜欢?」

又爱惜的抚摸着这个娃娃:「虽然它是我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,可我对它一直都真心爱护的」

「送给你,是忍痛割爱,你怎么能这样对它?」

我是什么好脸色都拿不出来了,一把从她手里抢过那个娃娃,直接扔到床下。

再对着张倩就是狠狠一脚,将她踢开。

「滚!我警告你,别再来烦我,不然我对你不会客气!」

张倩被踢得顺着床上的梯子滚下去,重重摔在地上

「啊啊,你干嘛——」

「太欺负人,啊啊啊——」

她鬼哭狼嚎般惊叫。

何林和苗苗都被吵醒,寝室的灯瞬间打开。

强烈的光线下,她们只看见张倩抱着她的娃娃夺门而出。

两脸懵逼得看着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我深呼吸,压下翻涌的情绪,手不自觉握成拳头。

其他两个人没看见,可我看得清清楚楚。

她跑出前,看着我极其怨毒仇恨的眼神。

我决不能和她再住在一起了。

4

和苗苗她们商量过后,我们便去找了辅导员。

要求将张倩从寝室调走。

辅导员一听到张倩的名字就愁眉苦脸。

「不是我不给换,上次换寝室已经闹过了,她在寝室差点跳楼。」

「只能等下学期新生开学,我给你们三个申请一个新的寝室,你们三个搬过去行不行。」

「老师也是真的难做,你们体谅下。」

我们理解老师的为难,想着没有两个月了,忍一下就过去了。

我们三人便再没同张倩说话,当她是个陌生人。

这日,我从驿站取了快递回来,这是新款的包。

妈妈还塞个玉镯在包里,是专门给我祈福用的 。

苗苗和何林轮流着试,我们三个说笑着,张倩突然推门进来。

很有默契的,说话声顿时停止,苗苗把包还给我。

张倩眼睛盯着我的包,猛得把椅子拉开,在地上拖出刺耳的声音

「不知道有什么好炫耀的,一个包而已。」

「我男朋友可是XX企业的私生子。」

我翻了白眼,冷笑:「那没见你男朋友给你买包?」

张倩扬起下巴,继续道:「那是因为他为了隐藏身份不被家里面那个老女人迫害,只能出来,不过几个亿还是有的」

苗苗接话:「几个亿,那为什么不给你买?」

「那么多钱用一点应该不会被发现吧。」

「那是因为他不能动,动了就会暴露身份。」

「他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装好流浪汉,装精神小伙好不好,只有这样家里面那个老女人才会对他放松警惕。」

「等他成功了,多少个包都不在话下,你们到时候别嫉妒我就行了。」

「到时候可不是你们这种土大款能比的。」

张倩说得眉飞色舞,好像真的有那么回事。

我们三个对视一眼,心照不宣的勾起嘴角。

「再说,家里面那个老女人可是有好几百个爱马包,她死了都是我的。」

我无语的点点头:「对对对,真羡慕你。」

张倩更是来了劲:「你们说,要是我去和那个老女人说,我理解她,丈夫有私生子是该委屈,她会不会对我刮目相看,再也不为难我和我男朋友,然后我就可以当上豪门太太了。」

真是白日做梦!

何林和苗苗也是各忙各的,不想再分给她眼神。

她嘴里还在喋喋不休的畅想着自己和男朋友的美好未来。

而我透过桌上的化妆镜,看见她的视线一直落在我的包上。

评论